2012/05/30

龐貝、卡布里島:南義藍天一遊 (皇家義大利12日經典行程)

義大利行程第三天,21人乘著40人座的遊覽車,自羅馬沿「陽光高速公路」前往南義,這兩天的行程景點如下:
  1. (第三天) 龐貝城 (相簿第 53 張起)
  2. 卡布里島風光遊覽,含奧古斯都花園欣賞 Faraglioni 海上巨岩 (相簿第 63 張起)
  3. (第四天) 原訂「藍洞」因風浪過大取消 (哭) (僅能附上明信片一張)
  4. 改至安娜卡布里之聖米迦勒別墅(Villa San Michele) (相簿第 74 張起)
羅馬南下到龐貝的路程大約 2 ~ 3 小時吧,此行天氣真的非常好,藍天白雲綠地的…美得我們都捨不得睡覺,領隊也順勢在車上細細說明南、北義的差異,例如:北義有錢、南義廚藝好。他說:pizza 分兩種,pizza 和拿坡里 pizza,可見得南義對自己pizza的自豪;他看過拿坡里 pizza 的規範手冊之類的,包括蕃茄的種類都有嚴格規範呢!還說了一個笑話:有英、法、義三個士兵被俘,英、法兩士兵都招供了,最後義大利人被抓進拷問室,出來竟說:我一個字也說不出來,因為他們把我的手綁住了 -- 哈! 這是在說南義人講話手勢很多。

據說是法律規定,遊覽車司機不能長途開車,因此我們每 1~2 小時一定會停休息站讓大家舒腳上廁所,發現此行的公廁幾乎都在地下室,包括休息站;裡頭有賣咖啡、食物及不小的超商,領隊通常會給20分鐘的時間讓大家逛滿意再上路。

近休息站的路上就開始看得到「維蘇威火山」,這活火山就是把我們下一個景點「龐貝城」掩埋約1,800年的禍首,最近一次是在1944年爆發,很近吧! 領隊介紹完,沿途再看到這座山,心中多了一份敬畏。

上圖是從「龐貝古城遺跡」的大廣場拍的,後方就是維蘇威火山,龐貝城相關的照片及感想請見擠得滿滿的相簿囉 :)。在當地導遊 (帥得像明星,很熱心用英文跟我們講解龐貝城) 的解說下,覺得龐貝城過去肯定是很繁華的港口城吧,裡面的規劃與設計,很能讓人安居樂業的感覺,只可惜火山爆發這麼大的天災,再繁榮也在一夕之間灰飛煙滅了,好令人唏噓感嘆。

在進龐貝城之前,我們在城旁先吃了午餐。聽說南義有黑手黨把持,因此旅遊團體到這的吃&玩,沒有太多選擇就是這個原因。這種大廳大圓桌的方式,就是旅遊團常見的那種,好處是餐廳的廁所比休息站還多間,而且菜上得很快…不需要一餐吃上老久,此餐內容有:炸海鮮、生菜沙拉、海鮮麵、香草冰淇淋…不算難吃但也不能說好吃,領隊為避免我們委屈,特地多去別處叫了照片右下角的 pizza 來招待,義大利的 pizza 果然好吃!

看完龐貝城,帥哥導遊跟我們 say goodbye,由於他是當地人,還跟領隊報馬說這兩天風浪大,我們去卡布里島要乘船要注意,那時還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,不過第二天就很慘痛地知道了… 原來我們到的這兩天,雖然天氣好但風大,去「藍洞」遊覽的船都沒有開。領隊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再確定過,才告訴我們這個惡耗,沒有壞了我們到卡布里第一天的遊興。(唉,沒去到藍洞還是好遺憾阿)
上圖是我們初到卡布里島的下午,就看到的重點景觀 Faraglioni 海上巨岩,領隊付了一人一歐元到奧古斯都花園。當天此景真是美到讓我快忘了呼吸阿~ 卡布里島真是名不虛傳,海天一色、悠閒雅緻的氣氛,不虧是讓羅馬皇帝也留連,在這辦公了10年的的度假島。(相關相片請點此。)

可能海島貓多的關係吧,這次也很開心拍到好多貓照片,在卡布里島的第二天早上還看到海鷗跟貓咪搶食的戲碼,哦呵呵,挺開心的!

聽說皇家旅行社義大利團的特色就是會夜宿卡布里島,我們用的飯店我還真的很喜歡:Hotel Piccola Marina 依山面海,離卡布里主要街道僅需約2分鐘步行,全館免費 wifi,讓人感覺非常舒服。★★★★推薦 Capri 島上旅館:【Hotel Piccola Marina

下午領隊帶我們逛逛島上,請吃冰淇淋、並帶到絕佳的景觀點 -- 奧古斯都花園之後,就自由活動,女性團員們又再度流連在島上的精品街…原來,卡布里除了海天一色的美景外,街上店舖的品質都很高,精品、服飾、紀念品都有,據說七八月旺季還會特別開到晚間十點多,讓遊客可以更盡興。直到晚餐才在旅館集合,直接在旅館餐廳用餐,領隊特別安排了整個半戶外座位區給整團用:

領隊說義大利人偏好吃食物的「原味」,所以麵、米沒煮熟都是他們故意的 (這是真的,不是玩笑),在我們吃來就是可惜了,味道很好但米就是沒熟阿~~ :p主食是大魚排配白酒,佐上新鮮的生菜,這天起我愛上了「芝麻葉」,有人會覺得苦,但我覺得很香很甘耶~ 剛好接下來幾天都吃到這種菜。看來很好看的蛋糕結果吃起來口感怪怪的,會不會是義大利人做事不精確做壞了呢? :p

第二天沒有去藍洞,安排去卡布里比較安靜的那一面 Anacapri 的瑞典醫生別墅(Villa San Michele),介紹可參考 皇家旅行社的官方部落格;絕佳景觀的別墅,跟著醫生在他家陽台放的獅身人面像遠眺美麗的海灣,清涼的海風,的確稍稍沖淡了不能去藍洞的遺憾。

此行第4天中午前,我們就搭船回拿坡里,再直接上「歐洲之星」快速火車直達北義富城「佛羅倫斯」,請看下一篇!(點此回到本行遊記目錄,共有6篇,本文為第2篇)

No comments: